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联合民乐社工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07 20:1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满城三月春风,处处雷锋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激励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联合区龙门镇未成年人保护站、绵阳民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心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强国少年”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龙门镇留守、困境儿童共41人参加。

宣传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民乐社工邀请武警某特战部队原团级退役干部刘少培开展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分享会,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论雷锋精神等活动,使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懂得学习雷锋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在学习上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要像雷锋那样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贡献青春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民乐社工号召辖区孩子们成立“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社区环境保护,拿起扫帚和垃圾钳在街道、社区等打扫卫生、拾掇垃圾,主动担任起了维护社会环境的责任,为周边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寓教于乐,发动小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雷锋精神,积极鼓励居民群众参与雷锋精神知识竞答中来,让雷锋精神在趣味互动中不断传递。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组织孩子们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探访社区独居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老人们聊家常、嘘寒问暖,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清扫卫生,当一个个开心的笑容绽放在老人脸上的时候,孩子们心中也感到了温暖。这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不仅是志愿者形象的象征,更是孩子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体现,也是对雷锋精神最积极的传承。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孩子们真正懂得为人民服务的真谛。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把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激励孩子们坚持梦想、勇于奋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