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严防!严守!内江市市中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4-09 11:2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内江市市中区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区委办公室:4月8日,区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精神,学习贯彻4月7日区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内江市县直机关“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精神,研究部署区委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抓实责任、抓细措施、抓严督查,确保真正动起来、管起来、严起来,坚决守好门、管住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1128116697931282_106.png

会议强调,针对离“守好门”还有差距、离“管住人”还有差距、离“战时状态”还有差距、离“全面统筹”还有差距、离“坚持就是胜利”还有差距等五个方面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配合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克服厌战情绪、强化应急培训,坚决杜绝帮扶工作走形式等不良现象,在极端情况下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明确要求”和“六项工作重点”,强化物资储备、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突出督查落实、不断健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全体干部尽锐出战”的统筹协调机制。区直机关工委、综合、秘书、总值班室、信息中心、保密机要等重点股室要切实进入“战时状态”,要把区级部门党组织牢牢抓在手中,确保第一时间力量有效集结、人员有力发动;要发挥好司令部、作战部、参谋部作用,全力保障涉疫情防控文件高效流转、文稿高质服务,确保政令畅通;要切实管好区委大院疫情防控,及时演练、加强督导,建立人员、物资台账,组织疫苗加强针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响应及时;要抓好机关食堂管控,确保食材安全、环境整洁。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含临聘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要主动报备个人相关情况和信息,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

会议还对开展好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玉溪街道:近日,内江市中区玉溪街道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路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明确由一名社区干部包片网格,归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发挥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作用,组织成立了“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让大小喇叭吼起来、横幅标语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对外地返乡人员加大信息排查。

11283305749829335_106.png

设立疫情防控卡点

11285049823630288_106.png

小喇叭宣传

近日,玉溪路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服务站人员全体出动,集中开展“扫楼行动”,通过入户,排查每栋居民楼的返内人员情况,全面登记并建立台账。“扫楼行动”期间,小区门口、楼栋入口等醒目地段均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向来往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并告知居民要加强个人防护,切莫疏忽大意。

城西街道:4月8日,内江市市中区城西街道各社区网格员在辖区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

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大洲广场社区、桂湖街社区、吕祖庙社区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在网格内挨家挨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叮嘱居民加强防范,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11291480308157674_106.png

排查中,针对从上海、吉林及周边成都、乐山等城市返乡的居民,网格员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并进行登记,叮嘱他们主动在家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

同时,各社区网格员还对辖区内麻将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定时巡查,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说服他们主动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及时向群众传达官方每日发布的疫情信息,带头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4月7日下午,市中区城西街道办事处举办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消杀人员实操培训活动。

11293486479191141_106.png

活动现场,医护专家向参加培训的街道各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详细讲解采样点场地选择、场地布置、采样流程、标本保存、转运送检、信息录入、院感防控、医疗废物处理、现场消杀及采样前准备注意事项等工作流程,现场演示防护用品的穿戴流程和脱卸流程,并对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进行答疑解惑。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内容丰富,对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永安镇:永安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带队查看辖区内麻将馆、高速路口、居家检测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情况。

11301384911682406_106.png

凌家镇:凌家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再宣传、再管理、再落实。

11304618804560049_106.png

全安镇:全安镇持续开展高速路卡口疫情防控检查、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宣传甜城主动报备系统。

1131000096157376_106.jpg

史家镇:史家镇组织党员干部逐家对各商户宣传“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的填报,并粘贴二维码。

11311158489427257_106.jpg

正是有了这一群全力以赴为群众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值守人员,正是他们的不惧风险,连续奋战的辛勤付出,才能让我们的广大群众安心、放心,能够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生活、学习。在这里要向你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你们在,我们很安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