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县法院:成立专案组 一月内追回数位农民工血汗钱

2020-12-16 07:2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真的没想到能这么快把钱拿回来,谢谢执行局的各位法官同志了。”同样的感谢在短短数天内在电话那头不断重复着。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雷霆出击,成功在一个月内执结数起劳务纠纷案,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20年初,孙某、陈某、王某等5人通过第三方公司的调派,在事实上达成了和湖南某公司的劳动合同关系。就在孙某等人在该公司辛苦工作近一年后,5人被告知非该公司正式员工,也未与公司直接签订劳动合同,故工资不应由该公司支付。面对这样的解释,孙某等五人抗争无果,随即向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湖南某公司依法支付劳动报酬。但仲裁后,该公司却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企图推翻劳动仲裁结果。在法院组织双方调解后,湖南某公司仍以相同理由拒不履行支付报酬的义务,最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陆续收到孙某等五人的执行案件后,发觉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恶意欠薪案件,该案涉及数个劳工背后家庭的生计生活。面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们迅速研究案情并成立临时专案小组,专项攻坚此次系列执行案件,势要将欠薪追讨到底。会后,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执行法官与孙某等五位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了解该厂的目前状况。另一路执行法官开展针对湖南某公司的财产查询并争取在查获相关财产后迅速冻结查封。在数日的努力后,虽未能直接查获有价值的相关财产,但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公司计划搬迁至某城市工业园,于是立即冻结该公司在银行的验资账户,使其不能正常办理迁移。就在冻结账户的第二天,一直不肯出面的该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请求履行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希望法院尽快解除其银行验资账户的冻结措施。在公司按要求将欠款汇至法院指定的账户并扣划到位后,该案最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快速执行到位。(曾映菘)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