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 ——广东“最美家庭”牵手疏附阳光少年共连心

2020-06-17 23:3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穗疏少年手牵手,云端共筑家国梦。近期,广东援疆驻疏附支教团各支教组开展“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活动,共同推进广东教育援疆“五个一工程”中的“新芽工程”。

活泼开朗的张钰灏是江门市小学六年级学生,在良好家风的影响下,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他在与托克扎克镇小学的新疆弟弟阿卜杜塞米·阿不都艾尼进行视频连线时,钰灏一直绕着口叫弟弟的名字,既新奇又开心。穗疏两地少年相约共同进步,在学习上互相鼓励,在生活中互相支持。阿卜杜塞米·阿不都艾尼现场挥毫,以潇洒豪迈的书法作品感恩广东援疆老师的关爱。

李明辉小朋友多次在开平市绘画比赛中获奖,刚刚连线疏附小学生穆海麦提·亚森的时候,两位小朋友还略显腼腆,在互相进行自我介绍后,两位小朋友拉起了家常,并互相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穗疏少年的友谊在互联新时代中慢慢萌芽。小明辉曾到疏附县探望过援疆支教的父亲,对边疆情况有些了解,有了这位新疆弟弟后,小明辉更想早日再飞新疆。

梅州市七年级的刘瑞钦同学、广州市八年级的罗永浩同学自小就和父母遍历祖国壮丽山河,用清澈的双眼去阅读大地,汲取足量的成长体验。视频两端的他们如同老朋友相见,与疏附二中七年级的曹汉青、图玛日斯两位同学娓娓道来,畅谈广东美食、祖国大好河山,当聊到虎门的景点时,他们一起神情庄重地回顾虎门销烟历史,分享自己对这历史事件的看法,提到新疆中小学生每个月都会登陆“青骄课堂”,在平台上学习禁毒知识,他们聊着聊着就不约而同地进入了“禁毒教育”课堂。

江门市的吴梓熙第一次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明德小学五年级3班的维吾尔族小姐姐再图娜依视频聊天时,双方都表现出无比的兴奋和激动,相互间好奇的问题接连不断通过网络穿越万里,一下子就拉近彼此的距离,并共同约定国庆节假期吴梓熙到新疆探亲时与再图娜依姐姐见面。

广州市南华小学的邬殷玥与疏附县明德小学四年级5班的维吾尔族学生阿丽耶在视频聊中相互认识,邬殷玥给阿丽耶介绍了好多广州的美食 ,阿丽耶给邬殷玥介绍了新疆美丽风景,一下子两人就熟络起来,还互相给对方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手语操》和《青春修炼手册》,她们俩越聊越投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后经常联络。

天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传承优秀家风,共筑家国梦想。广东少年和疏附儿郎通过网络新时代,跨越祖国五千里河山,相约未来,携手描绘绚丽的青春色彩。

(广州援疆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