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城管修路|纾民困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2022-05-31 17:0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条烂路终于修好喽!”

“我们隆昌的城管就是不一样!”

5月27日下午,隆昌市宝峰小学校门口围满了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大家兴奋地讨论着眼前这条刚修好的便民路,有的还忍不住上前走了一个来回。

17103417926287539_106.jpg

据记者了解,4月25日,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十二街区“党员街长”曾乐贵巡查发现宝峰小学校门口一条毛坯路坑洼不平,雨天泥水裹满学生双脚,向单位汇报后引起了党组书记、局长钟泽峰高度重视。了解具体情况后,钟泽峰立即联合内荣农高区、市教育和体育局、金鹅街道等部门到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于4月29日亲自带领该局共产党员和城管队员数十人,对该路段杂草和违规种植蔬菜进行清除。

1713538752379166_106.jpg

5月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内荣农高区、市教育和体育局、金鹅街道共同筹资8万余元,在宝峰小学校门口新建1000平方米临时停车场,确保家长接送学生时安全有序停泊车辆,铺设150米连接宝峰小学和都英小区的应急便民道路,用为民服务的“加速度”,打通孩子们的“求学路”。

学生家长文德秋告诉记者:“没修路的时候,一到下雨天这条路全是泥浆子,娃娃上学时常会摔跤,现在路修好了娃娃上学就方便了,感谢政府!”

17133170759135515_106.jpg


另一位家长刘敏也说:“不到一个月路就修好了,现在孩子上学我们放心了,感谢这些部门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钟泽峰告诉记者:“我们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党员街长制’,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公众监督、共建共管的基层治理机制。宝峰小学片区属于我们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十二街区,解决该片区群众困难我们义不容辞。下一步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深化‘党员街长制’工作,全覆盖、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基层事务,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杨小青)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