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路弯弯坡陡急 扶贫义诊暖民心

——玉山县“卫生健康义诊、宣讲活动进乡村”系列(六)走进紫湖镇程村村

2019-03-21 21:4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占凌云7点20分出发,驱车60公里。玉山县“卫生健康义诊、宣讲进乡村”服务活动走进省级贫困村紫湖镇程村村。义诊活动得到了紫湖镇镇政府大力支持,由博爱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紫湖镇中心卫生院、紫湖镇卫计办联合举行。为广大程村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提供了医疗服务、体格检查、“两癌”筛查、免费药具、叶酸发放等服务。南昌大学驻程村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邹呈民、队长张自峰,紫湖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曾凯丽等参与现场服务活动。

21431907624272635_49.jpg

活动现场,县博爱医院的义诊医疗团队在副院长、主任医师吴通元等专家医师的带领下,对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康复科等方面的疾病诊治。对村民进行了细致的体格检查并进行个体化的用药指导和健康教育。提供了免费B超检查和血压、血糖测量。

县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党支部书记颜奭惠带领下的服务团队,为年满35岁-64岁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县妇幼保院带来了先进的彩超检查和宫颈细胞学检查,这两种检查具有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分辨率高和准确率高等特点。

紫湖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曾凯丽、紫湖镇卫生院院长张曰林、紫湖镇卫计办负责人颜青媚等工作人员为村民提供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基本医疗服务、药具叶酸发放等服务。

79岁的颜水莲老人高兴的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对于我们老年人每年都有一次全面的公共卫生体检。今年初,紫湖镇卫生院的医生们还来我家进行上门体检。今天又有这么专家医生来这里义诊真是太好了。我们这里离玉山很远的,老年人去一趟县城是很难的,看病治疗是很麻烦的事”。

村民钟秀娟在“两癌”筛查现场感慨地说,“县妇幼保健院前年曾来过我们村进行“两癌”筛查,当年检查出一例晚期宫颈癌患者,不幸的是患者2018年就去世了。政府免费给我们筛查,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服务送上门来,真是要感谢党、感谢政府。”

南昌大学驻程村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邹呈民介绍说:“程村村是个典型的边远山区农村,交通不便,是省级贫困村,现有贫困户70户,贫困人口235人。希望这样的健康义诊服务多来几次,健康教育再深入些,助力全面脱贫奔小康。”

义诊结束后,服务团队分成两队,到贫困户居民、孕产妇和0-6岁儿童家中进行“送医、送药、随访”服务。

21470739825486316_49.jpg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20多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80多人次,免费妇女“两癌”筛查21人次,免费彩超检查3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义诊活动让居民享受了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提升了村民的健康素养,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