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河南焦作武陟县加速推进电子发票应用落地

2019-03-20 09:01: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税务局在全县范围内免费推行电子发票,酒店负责人张先生在体验电子发票一周后,切实感受到了电子发票所带来的便利。“以前办理退房高峰的时候前台总是排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发票开的比较慢,大家都在排队等着开票。现在换成了电子发票,客人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完成开票,全程不超过1分钟,既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也提高了客人的消费体验。”

张先生在体验电子发票一周后武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电子发票业务

便民利企,让发票不再难开

在武陟县税务局办理电子发票的现场市民赵女士跟办理电子发票工作人员说她是开餐馆的以前开发票都需要自己手动输入和自己打印发票的票单既繁琐又耽误高峰期的工作和客人的时间,现在只需要使用通讯软件扫码进入电子发票界面,填写消费金额等信息提交,工作人员确认后,电子发票立刻存入了顾客的通讯软件卡包。现在顾客只需要扫码就能完成开发票所需要的全部流程,不用在排队等着开发票啦,而且企业也不用每个月都跑税局领发票了。”在参加完武陟县税局举办的电子发票培训会后,市民赵女士当天就选择安装了电子发票。

市民赵女士在参加完武陟县税局举办的电子发票培训会后当天安装了电子发票系统

较于传统的纸质开票,电子发票开具时具有实时性、交互性,即开即得,还可远程扫描二维码图片,使结算付款与开票可同时完成,及时在手机微信进行真伪验证等;在发票管理方面,节约了印制、运输、保管成本,纳税人无需奔波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直接在网上税务局办理领取;后期保管具有易储存、不丢失、便于统计分析等多方面优势。一方面能够降低企业发票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度,另一方面也符合环保节约的绿色发展理念,从根本上节约了整体社会运行成本。

武陟县税务局组织当地企业参加增税电子发票推行培训会

据悉,此次武陟县税务局在原有发票平台的基础上,引入的电子发票工具“云票儿商家版”,是高灯科技旗下的产品之一,主要为不具备开发能力的中小微规模商家,提供高效率、低成本、无系统对接的电子发票开具服务,并且能够适用于多种线下面对面收银场景。

多管齐下,助力服务全面升级

近年来,随着国家财税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发票无纸化已成大势所趋。早在2015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提出通过推行电子发票等“互联网+税务”行动,满足各企事业单位的降耗增效的需求。此次武陟县推行电子发票,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武陟税收现代化的一大步,同时也为商户和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纳税人尽快了解如何办理电子发票业务,武陟县税局还开展了增值税电子发票推行培训会,通过政策知识解读、开设绿色通道等形式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几次培训会成果显著,了解了电子发票的好处及办理细节,许多商户都迅速完成了从纸质发票到电子发票的升级。

未来,武陟县将在餐饮、零售、物业、娱乐、停车场等与生活服务息息相关的行业中广泛应用电子发票,进一步推动财税无纸化,为纳税人提供更广泛更便利的服务,有效降低社会运作成本,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