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深入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扎实推动税费服务提质增效

2023-03-14 15:25: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过亲身体验,我充分感受到当下办税缴费的高效便捷!”近日,四川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杨志转换角色,在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市中区税务局当起了“税费服务体验师”。

“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的开展是内江税务系统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人和缴费人“零距离”“沉浸式”了解税务工作,实现征纳双方互动、互信的重要举措,也是内江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具体实践。

在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区等功能区,都能见到“税费服务体验师”忙碌的身影。“政策辅导、咨询导税、预约取号、资料受理……各个环节我都体验了一遍,这也让我对税收政策、税务流程更加熟悉。”在杨志看来,税务人员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保证高效率,真不容易。

高效的服务是举措有力的写照——对于发生量较大、流程较简单的税费问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以即时化解处置;对于流程较复杂、政策有争议或涉及社保、医保、银行等多部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通过多部门“云连线”或“面对面”协商等方式化解处置,避免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往返跑……高效的服务也是强化业务学习的成果。

围绕“学习好政策、运用好平台、服务好群众”的工作思路,内江税务部门通过自主学、集中学、考促学等方式,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实操技能,提升咨询答复规范性和准确性。“接下来,我将把平时所学转化为工作成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为他们排忧解难。”市中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温宇说。

群众办税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大力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打造‘枫桥式’税费服务分局,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市中区税务局副局长王芳菲的语气坚定。聚焦税务领域,内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将持续发力。

“税费服务体验师”既当“辅导员”,又做“质检员”,双重身份体验内江税务工作,以“亲眼观察、亲自操作、亲身体验”的形式,感受办税流程新变化、新提升和智能化办税带来的方便快捷,并就办税缴费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提出优化改进建议。同时,税务人员认真倾听、记录“税费服务体验师”的意见建议,以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找准服务差距和不足,有效破解办税缴费、纳税服务过程中的“梗阻”问题。(邹蕾 )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