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上九丰农博园——与师傅学种菜!

2019-03-12 21:4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了蔬菜移栽定值的季节!俗话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现在九丰农博园里可是热闹非凡,山东来的师傅手把手地教当地员工种菜。

这些从小在城里长大的孩子,生平第一次种菜,在师傅的指导下,把菜苗的根部放到挖好的小土坑里,然后用碎土将根须埋上,然后轻轻压实,最后浇定兜水,才算完成了一棵苗的栽种任务。

几个环节下来,虽然有些累,但每个人脸上都闪着喜悦的笑容,因为过不了多久,这些小苗就会茁壮成长,长成肥美可口营养丰富的蔬菜,成为市民餐桌上的佳肴,因此,有一种小有成就的感觉。

师傅也满怀信心,他们对待这些幼苗,都像自己的小宝宝一样上心,随时关注它们的生长,浇水,施肥、除草,消灭害虫,护佑它们长大。别看它们现在显得弱小,再过一段时间,就会长成绿油油的一片。

种下希望,收获喜悦!当地员工非常开心的说:这次又学到了很多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12.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17.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2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28.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33.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4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2211047.jpg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