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伏羲山巨石阵对外开放 五彩颜色惹人注目

2020-06-15 10:0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伏羲山巨石阵对外开放 五彩颜色惹人注目

近日,在新密伏羲山红石林景区出现了五座七彩的石柱,传说是女娲补天,天上的五彩石落入凡间化为巨石。它们约有10米高,共有五组,甚是壮观,阳光洒在五彩的石柱中间,显得格外艳丽夺目,巨石阵屹立在伏羲山之巅,从不同角度都可以欣赏到不同色彩的排列与美感。

伏羲山巨石阵对外开放 五彩颜色惹人注目

传说盘古开天辟地,女娲用黄泥造人,日月星辰各司其职,子民安居乐业,四海歌舞升平。后来共工与颛顼争帝位,不胜而头触不周之山,导致天柱折,地维绝,四极废,九州裂,天倾西北,地陷东南,洪水泛滥,大火蔓延,人民流离失所。

伏羲山巨石阵对外开放 五彩颜色惹人注目

女娲看到她的子民们陷入巨大灾难之中,十分关切,决心炼石以补苍天。她选用各种各样的五色石子,架起火将它们熔化成浆,用这种石浆将残缺的天窟窿填好。最后为了堵住洪水不再漫流,女娲还收集了大量芦草,把它们烧成灰,埋塞向四处铺开的洪流。经过女娲一番辛劳整治,苍天总算补上了,地填平了,水止住了,人民又重新过着安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