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昌今年计划将投入扶贫专项资金8230万元

2019-03-06 16:5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2019年是实现脱贫攻坚减贫目标决胜之年,海南省文昌市将继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安排扶贫专项资金8230万元,确保今年计划脱贫的1217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据悉,文昌市将继续坚持现行标准,进一步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将“精准、可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三个关键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今年1217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已出列的5个贫困村脱贫质量整体提升,为2020年巩固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为全力写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文昌市将继续推行农业产业扶贫“五带动全覆盖”、“自强行动计划”模式,重点打造每户“2+3+X”模式,促进贫困户获得土地流转赚租金、就近务工赚薪金、股份合作赚股金、发展生产赚现金等收入,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100%,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农村低保对象产业帮扶达100%。

据了解,截至目前,文昌市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共入库项目3000余个,涉及教育及医疗补助、产业发展、农村“五网”基础设施、技术培训等6大领域,同时投入扶贫专项资金8230万元,确保扶贫投入与攻坚需求相匹配。(莫镜程 陈文广 唐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