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报丨黄岩入选《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2019-09-26 13:5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8-21日,“2019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世界旅游联盟(WTA)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旅游扶贫减贫事业,并利用其自身的平台优势和协调能力为世界提供相关经验与探索。本次案例征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根据多种指标进行量化筛选,共评选出30个优秀案例,李燕琴教授团队调研成果“湖南怀化黄岩:‘能人带村+村民众筹’的旅游扶贫新模式”成功入选。



      怀化市鹤城区是湖南省51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黄岩是鹤城旅游扶贫重点区,由2个村落构成。自2015年旅游发展以来,在短短几年间,黄岩94%的贫困户实现脱贫,减贫成效突出。李燕琴教授在对黄岩旅游扶贫模式深入调研中,凝练出两点经验:(1)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黄岩旅游扶贫工作的核心在于对“人”的重视,发展过程中通过不同的政策引导,既发挥村落能人的带头作用,同时也注重一般村民的参与和热情激发,构建多元参与、融合共赢的发展理念;(2)通过利益联结实现共同富裕。采取“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基地”的运行模式,在能人带领下,贫困户通过入股分工和景区务工等多种方式实现脱贫,形成独特的旅游扶贫利益联结。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