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多处景区实行“预约游览 高峰限流”措施

2018-09-29 13:17:59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香山、颐和园、天坛等五大市属公园节日高峰限流

国庆假期,香山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五家市属公园及十处核心景区首次实行“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假期7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预计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最高峰将出现在3日至5日。

据了解,市公园管理中心按照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提出测算公式,并结合近几年实际最大接待量,确定了五大热点市属公园及十大核心景区的每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报市旅游委备案并公布。香山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每日最大承载量分别是10.1万人、12万人、12.5万人、12.7万人和7万人,瞬时最大承载量分别是5.6万人、5万人、5万人、6.3万人和1.2万人。此外,十大核心景区包括香山公园碧云寺,颐和园德和园、佛香阁——排云殿、文昌院、苏州街,天坛公园祈年殿、斋宫、北神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景山公园万春亭。

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处长缪祥流表示,国庆假期,以上公园内游客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放缓售票、暂停售票、只出不进等措施降低入园游客量,缓解园内游客量的压力。一旦达到最大承载量将停止售票、停止入园,希望市民游客提前规划游园安排,预约购票游览,避热点、错高峰。“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授权、统一建设的市属公园网络售票平台,游客还可登录市公园管理中心授权网站www.bjgyol.com.cn预约购票。

国庆游园环境布置方面,今年市属公园突出“国庆祝福、传统文化、园林意境”,共布置主题花坛27组,种植地栽园林花境65组,摆放较大型花钵盆栽3000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达到近130万平方米,市属公园各景区布置园林花坛小品、绿地花境、花钵盆栽等,配以灯笼、彩旗等,打造喜庆热烈的假期游园氛围。

国庆假期,市属公园将开展节日游园、园林科普体验、园林植物展览、公园文化展览等四大类30项游园活动。北京植物园市花展、天坛公园菊花展、北海公园开封菊花文化节将在国庆期间正式拉开帷幕。同时,陶然亭公园菊花根艺展,北海公园根石艺术优秀作品展,中山公园金秋兰花精品,北京植物园苦苣苔展、盆景展,颐和园秋韵桂花文化节将在假期持续进行。(记者 王谌)

温馨提示

●颐和园将于国庆7天假期实施预约限流措施,通过网络预约购票扫码入园,目前,网络购票已占颐和园购票总数的四成。

●天坛公园通过网络售全价门票、全价联票和优惠票(18岁以下,凭身份证),全园门区、景点72台电子闸机进行验票,实现网络票全覆盖,天坛公园北神厨、北宰牲亭《天坛文物展》,斋宫《走进斋宫——天坛斋宫历史文化展》实行预约免费参观。

●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单日最大承载量7万人,游客过多时实施限时参观、分时段参观直至关闭景区展室等措施,游客可预约购买北京动物园联票,扫二维码入园后,进熊猫馆再次扫码即可。

●景山公园万春亭景区在高峰时段改为逆时针单行线,整个山体除东侧路可以上山,其他12条山路进行“只下不上”的单向封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