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立足职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3 10:34:2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今年以来,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责任抓攻坚。成立了市直机关工委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各副书记任副组长,部室负责人为组员,具体责任科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脱贫攻坚具体任务,做到职责分晰,责任到位。明确任务目标,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统领,促进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先锋作用,努力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聚焦重点抓攻坚。一是突出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找准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点,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作风建设为重要内容,将脱贫攻坚任务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星级党组织评定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核心带动作用,积极鼓励和督促市直机关党组织与其帮扶村党组织展开共联共建。二是突出机关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七一”表彰活动和“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建或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帮困、助残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帮扶。(高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