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宁城东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12 15:59:34    来源:西宁晚报    访问:    

原标题:西宁城东区全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城东区东关社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党委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忠实践行“两个绝对”紧密结合起来,在完成规定内容的基础上,着力做好“+”文章,突出五个“度”,创新特色,确保成效。

在科学谋划上“+”高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班子成员主要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一岗双责”,做到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细化任务。

在宣传教育上“+”力度。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党纪党规学习月、清廉作风养成月等“一月一主题”活动,开展“廉政十九大 翰墨送清风”“廉洁文明家风故事分享会”等主题鲜明的廉政文化活动。同时开展各类党风廉政宣传,制作掌上党课教材,制作安装了“廉政文化墙”,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形成了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在监督执纪上“+”强度。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运用“第一种形态”,今年以来共开展干部约谈13次,运用“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6次,纪律检查24次。

在作风建设上“+”温度。实行“一柜式”服务、设立群众意见薄,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社区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通过开展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专项治理工作,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

在创新形式上“+”亮度。做好结合文章,将廉政教育与“两学一做”相结合,采取“五学”模式打牢思想基础,强化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与创城工作相结合,以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社团组织为依托开展“中国梦”“好家风好家训巡回宣讲”等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民生工作相结合,加强对低保申请、廉租房住房补贴、扶贫救济金的发放、廉租房分配的监督,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