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2019-11-13 15:55:40    来源:河南日报    访问: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许昌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11月11日,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夯实思想根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这一主线,建立“自学、研学、讲学、比学、践学”五位一体学习体系。依托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许昌党史党建馆、杨水才纪念馆、莲城智慧党建云等平台,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累计培训3.3万余人;选树身边典型107个,组建微型党课宣讲团,开展“百集微党课下基层”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感悟初心中坚守初心,在牢记使命中担起使命。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力寻策问道。聚焦解决党的建设不严、发展质量不高、群众获得感不强等突出问题,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十破十立十强”,着力访实情、找症结、出实招。市委常委班子先后两次分头开展专题调研,查找具体问题,探索破解办法,找出具体问题52个,提出可行性建议61条;各级各部门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郑许一体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提出了一批对破解难题有效、改进工作有用、推动发展有益的意见建议。

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深刻查找差距。注重开门抓教育,把自己查、上级点、同级找、群众提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调研、专题座谈、书面征求、发布公告、谈心谈话、系统梳理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围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初心使命四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让每名党员思想有触动、作风有转变、工作有提升。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真改实改。结合自身实际,除中央、省委明确要求的9个专项整治外,将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发展民营经济环境、维护信访稳定等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细化为48个重点和154项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真改进、真变化。比如,在解决形式主义方面,第三季度市本级发文数量、开会数量同比分别减少52%、46%;在精准脱贫方面,开展村问题清零行动,对2084个行政村逐一“过筛子”解决具体问题。

“下一步,我们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真招硬招,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许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胡五岳说。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