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洋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29 16:11: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访问:    

原标题:蓄势扬帆勇争先 逐梦远航新洋口

中国江西网讯 今日洋口,砥砺前行。近年来,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美丽和谐活力洋口”,全力推进产业升级、秀美建设、民生实事、治理创新和依法行政,以长跑的坚韧、短跑的姿态、冲刺的速度,谱写了跨越发展的精彩篇章!

今日洋口,民安人和。洋口镇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实干争先,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2017年,全镇完成财政总收入2.02亿元,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7.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5% 和9.3%;农民人均纯收入12665元;城镇化率达60.5%。2018年,截止5月底,全镇已实现财政收入1.4亿元,占年初计划的60.9%,提前一个月超额实现了财税“双过半”。

洋口镇先后被评为首批江西省特色商贸小镇、江西省第二批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产业布局谋新篇

工业是经济的“顶梁柱”,无工不富,无商不稳。洋口镇把做强工业作为立镇之本,坚持抓招商、上项目、强工业,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工业的突破之路就是开放。该镇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外出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大引强。 2017年,引进了工业、贸易、总部经济、投资基金以及建筑等五大类项目。其中,引进了鸿益洲铜业、广特新材料、仁义实业、华菱电子等10个工业项目,合同资金达10亿元。2018年,引进了投资10亿元的薄膜新材料涂布生产项目、投资2.8亿元的导热新材料生产项目,预计年产值可达9亿元以上;同江西鸿新盛铜业有限公司签订阳极铜生产项目,预计年产值20亿元以上,企业承诺年纳增值税1.5亿元(含)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升竞争力。该镇围绕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三大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清单式、一条龙”服务机制,实行全程服务,推动各类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目前,旭敏实业已开始试生产,华辰针织年初可投产,宦舟橱柜厂房主体已建成1 万平方米。去年引进的10个工业项目已有七个投产见效,实现税收近5千万元;引进的贸易项目安广金属材料经营部,仅3个月就实现税收400万元。

如今的洋口,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在加快改造提升有色金属、纸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已形成新型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齐头并进的新格局。

脱贫攻坚绘新景

自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洋口镇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在实施“十一大扶贫”工程的基础上,突出产业、搬迁、安居、保障等扶贫举措,帮助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产业扶贫呈现“满园春”。该镇大力实施“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措施,自筹了170万产业扶持资金。目前,全镇4 家合作社已经与261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实现了产业帮扶全覆盖。

为推进马家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推动洋口镇马家柚特色产业发展同产业扶贫政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长效稳定收益机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方面,向金柚家缘公司马家柚种植基地认购了1228棵已挂果的马家柚果树,帮扶干部一对一与贫困户共同到基地爱心认购果树,并确保每棵树收获50斤马家柚。另一方面,又从贫困户的长远发展着,向大南镇的优质种苗基地购买了1228棵树苗,以供零星种植在房前屋后或自留地。

搬迁扶贫奏响“幸福曲”。古城村谌家自然村地处山体滑坡危险地段,该镇2016年起开始实施地灾整体搬迁项目,目前24户 141人(其中贫困户7 户47人)已经全部喜迁新居。同时,从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就业等方面入手,让贫困群众“搬”出幸福新生活。

安居扶贫实现“加速度”。该镇逐户摸底复核,明确了37户改造对象。细化帮扶办法,鼓励贫困户主动改造或政府负责重建,通过政府扶持资金和引进社会力量帮助完成改造。仅短短两个月时间,37户贫困户就入住了新房。

保障扶贫亮出“组合拳”。推进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扩面提标,43个贫困户家庭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了就业,对全镇残疾、五保的158名贫困群众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

在为民谋福祉的路上,洋口镇为群众办好了一批好事、实事,办成了一批大事、难事;全面完成了农村饮水困难工程项目,城乡低保对象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覆盖面逐步扩大,各类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100%.....向百姓交出了一份份温暖的民生答卷。

美丽宜居焕新颜

小城镇,有大美。洋口镇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坚持规划引领,从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完善、秀美乡村建设为切入点,空间布局不断优化、功能体系逐步完善。

加大建设力度,强化基础建设,城建鼓点擂动。2017年,投入480万元完成了洋口至下会坑一阶段3 公里长县道升级改造项目,将其拓宽改造为沥青路面;完成了青桥至铜山、洋口至鹤山两条乡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维修洋口至石山段和鹤山至战畈两条破损公路;将农业项目神仙谷长1.8公里公路改造为沥青路面。同时,大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目前共有祝家墩、战畈、莲鼓、严村、梓里等17个新农村建设点,成功申报并实施龙井秀美乡村精品点建设。

城镇三分在建,七分在管,这是洋口镇党政领导班子的共识。该镇坚持“管建并举冶”的方针,持续开展“三改一拆”,大力推进城镇规划区、工业园区、重点公路沿线拆违,2017年,共拆除新建违建106起,因违反一户一宅原则拆除69户,累计拆除违建面积23187平方米。加强“两路两侧”整治,对重点道路加强长效管理,上广线等主干道处拆除乱搭乱建95处,投入一千万完成外立面改造11.3万平方米。制定了河长制管理制度,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以棚改推动城镇化建设,该镇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规划”的要求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通政路棚户区改造工程,共拆除118户,拆迁9600平方米,四个村居的近万群众因此受益。实施了洋口镇垦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去年圆满完成2600户危旧房改造验收任务,顺利完成了新增的1500户改造任务。

基层党建开新局

产业发展蓄势登高,城镇面貌日新月异,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美丽与祥和的背后,是一面面鲜红党旗的正确引领和一座座钢铁堡垒的坚实支撑。

洋口镇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重点求突破,呈现出“基层组织有新加强,经济社会有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落实责任促发展。该镇注重创新载体,把推进基层党组织功能转型、增强引领发展能力作为首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建设,深入推进“党建+”项目建设。通过“党建+服务”、“党建+社会治理冶”及“党建+微公益”等工作举措,将党建工作项目化,创建“一村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同时,创新五星党小组、一定三晒制、四连工作法等基层党建工作,唤醒党员意识,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涌现出了只身排险的七旬党员邹堂门尧、广丰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严飘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优秀共产党员。

强化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该镇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牢牢抓住党支部这一内生动力,选优配强、激活村级集体经济活力。昆山居党支部牵头,充分利用区位和交通优势,盘活闲置的集体土地,新建厂房出租给企业,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莲鼓村,由党支部牵头,流转土地300余亩,进一步扩大莲子种植规模,去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已超8 万元;古城村,依托全村闲置土地较多的现状,探索“回租转包”方式,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2万元。今年,大部分村居新增了土地开发项目,预计仅土地开发项目全镇就可实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60.4万元。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洋口镇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朝着“打造全省城乡统筹、镇村联动示范镇”的发展目标,续写属于新时代的壮丽华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