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两学一做”建立“一村一档”制度

2018-01-05 16:28:41    来源:北方网    访问:    

原标题:林亭口镇建“一村一档”制度 规范村级事务管理

内容提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林亭口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一村一档”制度,为全镇55个行政村统一制作“一村一档”工作手册,着力解决村庄情况不清、底数不明的问题,在有效规范村级事务管理的基础上,引导村级事务助理走基层、摸村情、察民情,强化担当作为。

天津北方网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林亭口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一村一档”制度,为全镇55个行政村统一制作“一村一档”工作手册,着力解决村庄情况不清、底数不明的问题,在有效规范村级事务管理的基础上,引导村级事务助理走基层、摸村情、察民情,强化担当作为。

突出针对性,合理设置“一村一档”。为进一步理清农村工作头绪,科学规范管理村级事务,林亭口镇党委组织专门人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村庄基本情况、平面示意图、村级事务助理交接情况、特殊群体人员等信息统一编入“一村一档”工作手册,提高“一村一档”针对性和利用率。

提高操作性,规范管理“一村一档”。在落实“一村一档”制度过程中,林亭口镇党委坚持“有专人管理、有专项制度、有实体档案、有查档目录、有专柜存放”的“五有”建档方针,强化建档责任、资料收集、档案更新等环节的规范管控。在此基础上,建立“一村一档”工作督导制度,并将“一村一档”工作内容纳入各村日常与年终考核,将“一村一档”管理维护纳入村级事务助理日常与年终考核,建立了完整的责任链条,保证“一村一档”制度落实到位。

保证实效性,动态更新“一村一档”。为确保“一村一档”制度长期坚持、长期有效、长期发挥作用,林亭口镇党委要求村级事务助理加强“一村一档”信息的动态管理,随时向镇党委报告特殊群体人员变更、“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情况,每季度对“一村一档”工作手册进行更新维护,同时,根据形势变化和不同阶段的不同工作重点,及时增减“一村一档”项目,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为更好管理村级事务、推进重点工作提供充分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