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校携手,共育花开 ——宜宾屏山县学苑街小学校召开家长会

2024-04-16 09:2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提高家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家校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和谐发展,健康成长,4月12日下午4:20,屏山县学苑街小学校1-5年级召开“家校携手  共育花开”——2024年春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副校长赵友彬主持,主会场设在四楼会议室,学校行政及家委会成员集中在会议室参加现场会;其余家长在分会场各班教室观课直播。

首先,学苑街小学校副校长赵友彬感谢广大家长在百忙之中参加家长会,介绍了本次家长会的背景与目的。学苑街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定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们支持学校工作表达诚挚的谢意,简介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定海向法治副校长及家委会主任等人颁发聘书。

随后,家委会主任胡迩凡代表家委会发表讲话,表示要与学校积极沟通,建立健全家校沟通交流的通道;家委会要注重关心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留守儿童的关爱教育;要注重家庭和学校的共育建设。

接着,屏山县人民检察院洪雨宣讲了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儿童自护手册之家长篇》;校长助理王正霞宣传讲解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与技能。

09331456006595463_134.jpg

最后,分班召开家长会。班主任从学生的品德行为、学习成绩、身心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一张张生动鲜活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一次次信手拈来的互动讨论,家校合作的话题轻松展开,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反馈与沟通,在娓娓叙谈中让家长们感受到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间,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老师结合任教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总结分析了上期学生在学科学习上的整体表现,同时结合学科特点从学习态度、学习要求、学习习惯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家长们提供方法策略,提出专业的、实用的、有效的建议。几十分钟的交流,家长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家长会,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信任和沟通,提升了共教共育能力。相信学苑学子在今后成长道路上定会闪亮出彩,健康茁壮。(张道明、李宗键)

[责任编辑:严远]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