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青春在正确的法治认知下自由飞翔

娄星区新禾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

2024-03-13 18:16:4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8172946729819409_75.png

3月12日,娄星区新禾中学邀请新禾中学法治副校长、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校开展“让青春在法治的护佑下自由飞翔”法治教育讲座。

检察官赵玲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分析了最近几年涉及未成年人犯罪逐年上升的原因,告知同学们需要重视并全面了解导致未成年犯罪的相关知识,并从承担刑事责任年龄界限与常见的犯罪类型和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此外,她还详细地从校园欺凌、性侵犯、毒品犯罪、电信诈骗、盗窃等五类常见犯罪行为的基本概念、种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可能涉嫌的犯罪行为,并通过对多个案例的讲解梳理出正确的应急策略。整个活动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满满。

多年来,新禾中学一直重视未成年保护工作,宣教并举,多方聚力,同护未来,常态化地以实地宣传、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共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肖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