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中心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

2022-02-23 19:2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李卫国 闫立斌) 为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统一部署,2月21日—23日,路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9220006268645371_96.png

路河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了支委会会议,成立了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领导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增厂同志任组长,亲自带队对辖区所有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

巡查组每到一个单位,先履行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疫情防控要求。接着实地查看是否有防冲撞设施、外来人员登记表是否记录详细、安保器材是否齐全、门卫制度是否上墙、线路是否规范、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醒目规范、校舍围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视频监控是否全覆盖、储存是否达标、疫情防控“三室一区”设置情况、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然后查看了日排查、周检查记录、晨午检记录、开学第一课、师生十四天行程等纸质材料。最后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汇报。

1922364419316070_96.png

巡查组在巡查中发现好的做法当面进行了表扬,个别单位部分灭火器过期、视频监控储存小、外来人员登记表不记录详细、疏散标志不醒目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日检查、周排查,留好记录,建立好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不能走形式。对自己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定人、定时进行整改。

19225040399293701_96.png

通过此次活动,做到了早发现、早整改,把学校安全消灭在萌芽之中,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了师生人身安全,杜绝了校内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