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有爱心,有担当!杜甫川小学百余名教师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

2021-12-28 21:45:44    来源:杜甫川小学    访问: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敬可亲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

2021年12月23日,受疫情影响,延安多所中小学停止线下教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贯彻落实延区教体党发(2021)41号文件精神《关于做好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杜甫川小学积极行动部署,动员教职工报名参加宝塔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们主动请缨,化身志愿者参与防疫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我报名”

“我也去”

“拖家带口的就别去了,考虑一下我这样的!”

……

在学校发出动员倡议后,教师们积极响应志愿服务,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不耽误线上教学的情况下,杜甫川小学教师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据悉,学校在12月23日发出倡议后,第一批报名的有30多人,后增加到50人、70人,目前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教师已经有100余人,这支由人民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还在不断壮大当中。

此次疫情发生后,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进入小区都需进行登记、测温、扫码等工作。但在很多无人管控的老旧小区,这一项工作的落实就成了难题。根据安排,杜甫川小学志愿者们投入到附近多所老旧小区,当起了临时的“守门员”,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等信息检查,筑起了最基层的安全防线。

从12月26日开始,宝塔区在中心城区设置了203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对辖区所有人员免费进行3次核酸检测筛查。12月27日下午4时许,在宝塔区南市街道办凉水井社区慧泽山庄A区核酸采样点,杜甫川小学副校长谢海军等志愿者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等一起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提前打开陕西健康码登记信息……延安近日气温骤降,最冷已经达到零下16度。谢海军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和手套,包裹的很严实,但唯独羽绒服的下面好几个扣子却敞开着,在记者提醒他扣好注意保暖时,他却笑着说:“这是我故意解开的,这样走起路来能快一点儿,不耽误事。”

谢海军从教已经33年,这已经是他志愿服务的第5天了,每天早上8点前到岗,下午采样点什么时候完什么时候回家。“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心里暖洋洋的,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全民行动起来,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我感觉很光荣!”谢海军说。

没有网课的教师坚守在防疫一线,有网课的教师认真上网课,网课结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替换,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也确保志愿岗位上一直有人值守。刘应龙是杜甫川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已经有20年教龄。学校发出号召后,他积极报名参加志愿防疫工作。

因为每天要8点到岗位,妻子6点多就起来给他做好了早饭。“受疫情影响,我的爱人暂停工作在家,正好也帮忙照顾了孩子。每天早起为我做饭,就是希望吃口热乎饭后出来工作时不冷。”谈起此次志愿服务,刘应龙说家人很支持自己的决定。“延安是我们的大家,没有大家哪里来的个人的小家。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延安一定会好起来的!”刘应龙说。

教师在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学校提供后勤保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热水 、方便面 、面包 、火腿 、线手套 、洒精湿巾 、凝胶、口罩……学校及时将相关物资送到防疫一线。还有暖心的家长、学生,录制视频、制作手抄报,积极为战“疫”在一线的老师们加油。

“冬之所掠,春必还之,我们坚信,疫霾消散时,延安仍是满城春色。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延安加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积极投身进来,爱心送餐的、义务消毒的……他们都在努力守护着我们生活的这所城市。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