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中考平安有序顺利圆满

2018-06-25 18:26:55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措施保障有力 服务暖心温馨

忻州市中考于6月20日至22日进行,考试科目分别为语文、理科综合、数学、文科综合、英语。全市有26177名考生参加中考,共设15个考区,38个考点,879个考场。考试安全保障有力,考风考纪良好,安全平稳、秩序井然,全市各考点零违纪、零舞弊、零事件,圆满实现了“平安中考”的目标。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是我市考生人数最多的、为高一级学校选拔新生的统一考试,涉及千家万户和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倍受社会各界瞩目。考生、家长、学校都对考试成绩十分重视,直接影响考生能否录取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就学和学校能否招收到适合本校培养的新生。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社会责任感,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全面负责并认真细致地安排好各项考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协调各有关单位,真正从考生利益出发,从维护社会稳定、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高度认识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给考生创建了一个平安、和谐、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狠抓关键环节,强化队伍建设。考试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对考试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和良好的考风考纪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县(市、区)招生部门在考前认真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选用,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正派、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考试工作队伍。上岗前认真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品德教育、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牢固筑起道德和法制防线并熟悉业务工作。要求考试工作人员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者不准上岗,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操作到位。

——着力考务管理,明确任务职责。各县(市、区)招生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考试工作。从准备阶段到实施过程严格按照《考试工作人员实施细则》规定的办法和要求做好各阶段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选用好各类工作人员,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加强岗前培训,确实把责任落实到人,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工作安排细化到“什么时间、什么人、做什么事、怎么做、注意什么”的程度,不留空白,不漏死角。每一环、每一节都要有安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确保整个考试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严肃考风考纪,主动接受监督。考风考纪是统考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影响统考的公平性和信誉度。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渠道,把政策、规定、处罚条例宣传到位,让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充分了解和配合工作;考风考纪的好坏,责任在基层,关键在监考,对监考教师的岗前品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很重要,让监考教师充分了解自己承担的责任和违纪违规的严重后果,达到约束违纪违规的目的;建立严密的组织机构和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层层签订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一支强有力的巡视队伍保证各项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付诸实施。市招委给每个考点委派一名蹲点巡视员,以加强考点考试秩序地维护,并且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纪检监察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深化综合治理,确保服务暖心。各县(市、区)招委不断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统筹协调教育、公安、宣传、保密、电力、通信、邮政、卫生、环保、城建、无管委等部门,共同担负起综合整治招生考试环境的任务,确保考试期间交通顺畅、供电安全、无噪音污染、食品安全、无消防事故。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积极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标准不降、措施不减,关心考生、服务考生,全力做好中考的组织管理和保障工作,从制度等方面为考生提供了安全、宁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各考区、各考点暖心工程特别突出,为考生专门提供考试工具,考点周围公安交警的便民服务台、移动、联通等单位的服务便捷,为考生及家长送水送药,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考服务暖心温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