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把支部建在隔离医学观察点上,筑牢“红色堡垒”

2022-04-08 21:09: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嘉 刘福芝)当前,湖南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娄底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命令,疫情防控工作由常态化防控转入应急状态。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再次来势凶猛的疫情,娄星区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反应,医院党委召开中共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成立集中隔离点临时支部委员会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成立9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和转诊转运、外采核酸临时党支部等11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层层压实防疫抗疫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集中统一领导。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第一时间投入战“疫”之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医院承担了9家隔离酒店医学观察任务,截止目前,累计收住8500余人。在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全线推行独创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院管理模式,按照乙类传染病的标准进行管理,提供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将接诊筛查、密接类型划分、风险等级分层入住、临床观察项目和程序、感控消杀流程、防控检测等每一项工作都分解到项、落实到岗、量化到人,实现了0投诉。

随着“黄码”人员增多,核酸采样和检测任务日益繁重,医院立即在院内专门抽调精干医护人员成立了200人的核酸外采应急队,能够紧急响应上级部门调配,承担学校、福利院、羁押场所、厂区、企业、机关等地的外出核酸采样,应急响应全员核酸实战演练。2022年1月以来,截至目前共为25万余人进行核酸采样。同时,还整合医护人员成立了院内核酸检测机动队,检验科和核酸实验室的人员也进行了调配充实,确保能够满足“战时”情况下核酸实验室的满负荷运转需要。

医院在全院范围内调剂人员、车辆,抽调9辆车和14名医护人员共同组建了疫情防控转诊转运工作专班,截至2022年4月8日,共计出诊8289趟,接诊8963人次。转诊转运工作组严格按照要求对经机场、车站、高铁、火车站等场所返(回)娄的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其他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进行闭环转运,司机与医护人员二级防护,负压型救护车,一车一人,一趟一消杀。严格执行时限要求,积极与机场、车站等场所进行协调,充分拉近车辆与人员直接的距离,减少人员的接触范围和时间,做到不扰民、不造成恐慌,并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

工作掠影

↓↓↓

图片

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党委书记贺军民(左)在金和康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推行医院管理模式

图片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转诊转运临时党支部书记邹自平(右)对转诊转运进行调度

图片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和康年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曾华(中)在金和康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指导打造医院管理模式

图片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万源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易赛君(左)在万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指导打造医院管理模式

图片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城市精选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刘碧微(右二)在城市精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指导打造医院管理模式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面前,医院各级党组织保持“临战状态”,坚守阵地、筑牢堡垒,医院党员树立“战时思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