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报道||既是支援定点医院,更是一次自我提升!

2020-03-01 10:22: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雪芬 邹珍琪)“我志愿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听党指挥,服从安排,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在娄底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下,娄星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派出医疗团队支援娄底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他们是娄星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队长、综合内科副主任李硕贤,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卫东,心内科主治医师吴永根和刘铁强医师,他们4人带着铮铮誓言,拎着厚重的行李箱,毅然投入到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中。

出征前合影

在娄底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他们四人团队总是根据需要,不停的在病区之间轮换,住在重症监护室的病人病情都比较严重,随时可能发生呼吸衰竭等病情变化,因此上班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绷紧神经守护好每一个病人。“也没什么特别的,我还是做着同样的工作,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工作环境,救治群体不一样,每天与病毒正面交锋而已……”李硕贤笑着说。

李硕贤(左)在重症监护室

治疗新冠肺炎病人,对吴永根来说,是一项挑战,而且他管理的两个病人都是老年患者,一个有尿毒症、高血压,另一个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病情复杂且严重。

“刚来的那几天,我是吃不好,睡不着,但幸亏有李硕贤、杨卫东他们,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打气,一起攻关”,吴永根说道。

渐渐地,吴永根放松心态,发挥他的专业特长,病人的治疗取得了非常好效果。

吴永根(右)为患者加油打气

杨卫东在工作中经常要为病人做检查,需要与病人近距离接触,因此做好自身防护非常的重要,他们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KN95口罩的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由于防护服的透气性差,一天下来全身是湿了干干了又湿,皮肤又烧灼又痒,身体非常的不舒服。换班之后,又需要脱防护服等,这比穿衣更麻烦,每脱一层,都要洗一次手,消一次毒。每一个洗手的动作大于15秒,洗手的过程就要3分钟,这些天来他都不记不清洗了多少次手,手都洗得脱皮了。

“与救命相比,我的手脱层皮不算什么,希望用我们的汗水和努力,能让病人少些痛苦,早日康复”,杨卫东坚定地说。

杨卫东(左一)与出院患者合影

脱掉防护服,李硕贤全身汗湿,汗水迷糊了眼睛

“不管工作多么辛苦,压力多么大,我都不曾听过他们半句抱怨,我作为一名年轻医生,必须完成这场考验和挑战,这次对我来说,既是一次考验,更是对我专业水平的一次提升”,刘铁强说道。

刘铁强(左)与出院病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