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疫”消得人憔悴 白衣战士筑防堤

——记太和县第六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2020-02-27 11:1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闫健民)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的信息,最为敏感的,是卫生健康部门。在太和县坟台镇,接到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指令,反映最快的,是太和县第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我们就处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只要有疫情,就要招必回、战必胜!”共产党员张潇迪说:“我们不是逆行者,而是直面病毒不屈的斗士!”

11211765173153610_42.jpg

太和县第六人民医院的前身是坟台镇中心卫生院,坟台镇是一个拥有十万人口的大镇,医院常规防疫任务就十分繁重,“新冠”突袭,任务更加艰巨。按照医院安排,院长助理宫春先负责组建发热门诊。宫春先从2003年应对非典历练过,有应对复杂传染病的工作经验。由他点将,把内科医师周学臣、王赛赛、陶杰、何学其、齐文帝、唐冬伟安排在发热门诊,把护士张庆、张潇迪、韩永琴吸纳为发热预检分诊台诊值守人员。

“多好的职工、多好的同事,不提任何条件和报酬,接到应对疫情命令的当天上午,他们就义无反顾去了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院长张崇赞赏道:“有了他们的认真和负责,才有全镇十万多群众的放心和安心。”

11213211294672_42.jpg

有传染病疫情时,“发热门诊”实质上就是医院内的隔离区,24小时需要医生、护士值班。面对疫情,这里是医院的第一道闸门、与来自各地的病人第一时间密切接触的地方。

保护好自己才能医治别人。发热病人检查后每次排除新冠的可能,他们不敢掉以轻心,按规范把与病人接触过的物品进行消杀处理。双手也记不清洗了多少遍,都快洗脱皮了。

不仅仅是发热门诊人员,其实,坟台镇所有的医务力量,全都集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面。

医院建立十个应急小分队,全体医务人员参加,医院医生70人、乡村医生39人,按照县、镇指挥部要求,划片包干、进村入户,对各村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和接触人员,进行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双包保,逐户随访、逐人测量体温。

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医护人员全部入户随访去了,他们直接与危险接触,没有一人退缩,初心使命不改,忠诚干净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白衣天使就是白衣战士,他们在战场上,谱写出最为新美的篇章。

11214587219505691_42.jpg

乡村医生,被人们称为“村医”,是最基层的医护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镇39名村医立即投身疫情防控中,一刻没有怠慢。有着丰富从医经历的他们深深知道,作为公共卫生事件,如果有一丝疏忽,就可能一发不可收拾,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的伤害。529名武汉返乡人员,最多的村张寨村有25名,张士增和另外两名村医每天都要到户上两次为每一个人测量体温。他们骑着电动车,往返于村卫生室和返乡人员家庭之间,也不知行程多少里。张士增说:“反正一到家第一件事就得给电动车充电,生怕不够用。”

如何阻断病毒传染,如何做好居家防护,如何使用消毒液,如何增强免疫力……他们将这些防疫知识张贴在宣传栏,制作成“小贴士”网页发布到微信群,专业又温馨,深受群众欢迎。

112230082650037_42.jpg

医护人员也都是普通人,背后有父母、也有孩子,都有家庭。“早上出门太早,孩子还没醒;晚上下班回家时,孩子已经洗漱完睡着了。”有时感觉亏欠家人的太多,可想想心中的使命、追求的初衷,还是工作为重。医者仁心,疫情当前,病毒在挑战,不容许有丝毫疏忽大意,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哪!

灵雨既零,责不我待。作为医护人员,其实就是以生命为重,救死扶伤。为“疫”消得人憔悴,白衣战士筑防堤。太和县第六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把工作当作职责,将尽责化为担当,在抗“疫”一线逆风而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