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回县警方为8名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4万余元

2019-12-27 10:5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警察,我们苦苦追问一年多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 ,12月24日,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农民工陈某柏在县公安局“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现场激动地说。


图为8名民工领到拖欠工资后高兴地和办案民警合影。

12月4日,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将农商银行周旺支行营业用房工程劳务承包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移交隆回县公安局。县公安局受案后,立即组织民警进行侦查。经侦查查明:2018年2月,包工头李某全在湖南省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手中承包了农商银行周旺支行营业用房工程的劳务工程,2018年2月至5月期间,李某全组织陈某柏等民工进行施工,工程完工后李某全拖欠陈某柏等8名民工工资43240元。现李某全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外出广东务工。为追回民工工资,办案民警罗勇、杨合欢等多次上门到李某全家做工作,经过多次反复工作,李某全以及家属经过半个月的筹款,终于将拖欠的民工工资43240元交至隆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12月24日上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举行“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办案民警亲手将拖欠了一年半之久的43240元工资分别交到陈某柏等8名民工手上。

图为8名民工签名领取拖欠工资现场。

据悉,2019年度,隆回县公安局共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4起,共立刑事案件7起,为农民工追回工资9起,追回工资300余万元。2014年至今,隆回县公安局共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41起,共立刑事案件23起,为农民工追回工资33起,追回工资1000余万元。

(作者:尹继红 廖名楚 曾凡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