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举办“中华慈善日”活动月践行社会贡献正能量

2021-09-06 15:0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6日讯(通讯员:曾东峰)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要求大家积极宣传并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在此,娄底市慈善总会在娄底市娄星广场开展了系列慈善公益捐助活动,并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日”活动月。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号召大家一起公益,一起慈善,共同奉献爱心。宣传《慈善法》和《志愿者服务条例》,让大家充分意识到新时代、新文明、新气象。慈就是要有一颗慈爱之心,善就是要有付出的善行,慈善就是要求我们用慈爱之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是要求我们用心去做。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首先,社区开场舞《祖国你好》拉开了宣传活动月序幕,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童辉光致辞,慈善服务中心和吾悦广场先后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10人,北京爱心人士龚再升、贺俊兰夫妇捐助50名贫困学子,首批12人,慈善服务中心资助贫困学子10人,市残联资助 1000名白内障患者,每人380元,共计38万元,由定点治疗单位爱尔眼科医院经营管理院长上台受捐。

活动现场开展了《慈善法》有奖知识竞答和文艺演出,娄底市蓝天救援队、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十多家志愿者协会分会,参加此次活动,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派员顶着烈日在现场工作,秩序井然,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娄底市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谢志雄宣布“中华慈善日”活动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