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龄守护·为爱补位”望城区关爱困境儿童服务纪实

2021-09-23 16:4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23日讯(通讯员:周婷)“上午7点...滴滴滴!喂,您好!请问是志哥吗?我已到达目的地...我们可以出发了吗?这支队伍像往常活动一样,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前往长沙市望城区各乡镇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活动。

安心,每一回出行

由于大部分儿童分布区域比较广,跨度大,出行多有不便,通过志愿者入户“安心接+放心送”形式让儿童便捷出门参加活动。

鼓励,每一种尝试

“哇!社工姐姐...我们真的可以自己做月饼、寿司吗!首次体验冰皮月饼、寿司制作...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一双双小手捏好面团,把馅儿包好,最后用模型制作出精美的月饼,通过一系列的手工变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魅力。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自豪。

见证,每一次成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渴望的目光里,投放的更多是希望,一个温馨的集体生日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来自不同乡镇的孩子们一起拍手齐唱生日祝福歌,一次生日,一份心愿,多份祝福...共同感受生日的快乐和喜悦,分享简单温暖的幸福时刻。社工与小琪(化名)闲聊:“我长这么大,过生日从来没有蛋糕,真的好开心”。

守护,每一份陪伴

志愿者车上,来自茶亭镇望群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姐弟与志愿者的对话。姐姐:跟你说个很搞笑的事啰,我家的户口本上我竟然是户主,你说搞笑不,户主不应该是男的吗?志愿者:你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了,要坚强点,照顾好弟弟,等弟弟长大了,户主就是弟弟了。

据悉,望城区茶亭镇望群村这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姐弟,姐姐小凤(化名)12岁,弟弟小龙(化名)9岁,姐弟俩因父亲去世多年且母亲失联,一直跟随爷爷生活。去年,姐弟俩的爷爷因病过世,目前由伯伯、伯妈监护。

坚信,每一年变化

最初家访时的抗拒交流,低头不说话,缺乏生活信念及自卑,通过一天天的悉心相处,一次次关系建立,一年年逐渐成长,从认识自我到适应社会到潜能发挥,身份逐渐从受助者转变为助人者,从参与者-传播者-志愿者。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稳定、幸福的成长环境至关重要。”一如既往地开展更多的活动,竭尽所能帮助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积极为困境儿童办实事、献爱心,切实保障困境儿童权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在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长沙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着重关注我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身心发展健康,并通过第三方机构提供探访跟踪评估、救助保护、个案社工服务,开展儿童团体活动,对儿童监护人进行培训和专项指导等多种形式、专业化服务,着力打造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服务平台,推动改善儿童的监护状况,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