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路社区“雷锋标兵”系列人物报道之三——现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黎运华

2021-03-19 15:2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黎运华,女,中共党员,望城区农林局退休老干部,雷锋路社区雷锋小区六栋楼栋长。近年来,黎运华紧紧依托社区打造的雷锋文化园等十个红色治理平台,将自己所学的文化艺术通过“雷锋文化园”、“雷锋大舞台”等平台,感染社区居民,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进展,使得社区居民幸福感大幅提升。

15274508628561134_105.jpg

退休不退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12年,黎运华从望城区农业农村局纪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休了,虽说退休了,但黎运华并不是像大多数退休干部那样待在家里带儿孙享受天伦之乐。一直在望城生活的她,从小就沐浴着雷锋精神的春风成长,雷锋精神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里。她在工作中不断践行着雷锋的精神,获得了各种荣誉。早在退休之前,她就在谋划,自己退休了如何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当地群众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用什么方式为当地群众服务呢?她曾经学过舞蹈,对舞蹈艺术有一定的造诣,也深知舞蹈艺术的作用。因为利用舞蹈艺术既可以对群众一些有益的工作进行宣传推动,也可以带领群众健康养身,陶怡情操。她决定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承诺。

15282848555923240_105.jpg

只要心里装着百姓,哪行哪业都可以出雷锋

黎运华同志退休后加入了雷锋路社区夕阳红文艺队,2016年担任队长。她围绕社区中心工作,着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队员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带领队员们利用业余及休息时间坚持学习和训练,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文艺汇演,多次获奖,受到群众好评。2017年她又组织成立雷锋小区广场舞队,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也营造了和谐、多元的社区文化环境。她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主动调解居民间的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为社区实现多年“五零社区”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15290388208811703_105.jpg

在环境卫生方面,她通过快板艺术,宣传垃圾分类处理方式及带来的好处,居民在艺术宣传的影响下,正确完成垃圾分类在雷锋路社区成了居民自觉的行动,社区环境治理工作得到大幅度提高;在社区提质建设方面,她组建的文艺队大量宣传提质改造给居民带来的便利,促使居民积极配合社区提质改造,在短时间内,拆除杂屋32间,有效推动了社区的这项工程建设。如今,社区变绿了,街道变宽了,居民出行方便了,群众满意了,社区干部及居民都说,这里面还有文艺队及黎运华的功劳。

15293141603397713_105.jpg

作者:李德山 卞昭慧 卞薇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