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路社区“雷锋标兵”系列人物报道之一——雷锋精神宣传形象大使冯正爹

2021-03-02 10:11:40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编者按:长沙市望城是雷锋同志的家乡,位于望城区的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近年来着力打造“雷锋精神”社会治理服务品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三月是全国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近日推出雷锋路社区“雷锋标兵”人物系列宣传报道。

“雷锋精神”宣传形象大使


10210839175858108_105.jpg

走进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到处都是有关“雷锋精神”宣传的标语或者建筑物,社区党总支书记卞昭慧告诉我们,近年来,雷锋路社区为了打造“雷锋精神”社区治理服务品牌,建设提质了冯正爹工作室、雷锋书屋、雷锋驿站、雷锋文化园、雷锋警务室等学习教育、休闲健身、帮扶救助、治安防范等全方位共享的“十个雷锋”系列公共服务体系,使得社区内“雷锋”无处不在,党员群众及社会各界反响良好。而冯正爹工作室正是社区为了打造“雷锋精神”社区治理品牌而建设的一个“雷锋精神”宣传工作室,冯正爹也是社区的一位“雷锋精神”志愿宣传服务的形象大使。

学雷锋示范岗——“冯正爹工作室”


10214935749103897_105.png

冯正其, 1933年7月出生,当过供销社营业员,当过基层干部,当过县领导,因其长期宣传雷锋事迹,弘扬正能量,雷锋路社区居民都尊称他为“冯正爹”。为了更好地宣传雷锋事迹和弘扬雷锋精神,冯正爹在雷锋路社区的支持下,在社区设立“冯正爹工作室”,并被望城区委授予学雷锋示范岗。

通过冯正爹的宣传,全国不少省市慕名来到“工作室”参观。五年来,工作室接待参观者达2万多人次,接受中央省、市、区媒体采访达60多批次,《雷锋杂志》、《湖南老年人》、《中国火炬》、《湖南日报》、《长沙晚报》都报道雷锋路社区学雷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事迹。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冯正爹


10221611149435338_105.png

初次见到八十多岁的冯正爹,精神依然矍铄,在问到他年纪这么大为什么还要努力工作宣传“雷锋事迹”,冯正爹正气凛然地告诉我们,按照雷锋志愿者服务宗旨,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发挥余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冯正其老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冯正其老人与雷锋生前同事参加了雷锋精神宣讲团,进学校、机关、社区,共巡讲了36场次,冯正其老人还被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委党校邀请给干部学员进行了宣讲。作为学雷锋志愿者,除了践行雷锋精神,冯正其老人还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雷锋路社区雷锋小区提质改造征求意见时,冯正其提出“惠民生态雷锋元素”的方案被采用,在雷锋元素“雷锋从这里走出”8幅壁画中,都是冯正其拿出的“苦难的童年”、“奋进少年”、“有为青年”、“一脚踢出个螺丝钉”、“养猪当干部都是为人民服务”、“开拖拉机不比公务员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治沩工地经天安门去鞍钢”的珍藏作品,彰显雷锋在望城成长的18年,为望城是雷锋精神发源地提供了文化佐证。又如雷锋路社区第八网格200多户居民燃气入户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冯正其老人主动找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得到解决。

正是在冯正其老人的宣传带动下,社区1000余名注册志愿者根据各自职能和优势,主动认领18类量身定制岗位,组建了帮困助残、敬老助老等8支志愿者队伍。近两年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0余次,募集善款5万余元,帮扶困难居民400余人次。

作者 :李德山 卞昭慧  卞薇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