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周口好人在郑举办义卖活动救助商丘一岁烧伤女孩梦秋

2022-08-15 10:26:38    来源:正观新闻    访问:    

8月13日下午,为救助商丘市柘城县因液化气罐着火一家三口被烧伤的一岁烧伤女孩小梦秋,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郑信公园北门大康超市购物广场门前,由在郑周口籍公益人士发起了“郑州商丘周口三地公益联手救助商丘一岁烧伤女孩小梦秋义卖活动”,郑州爱心雷锋团队团长、太康好人退休教师宋桂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周口人郑能量公益联盟发起人、金水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鹿邑好人连祥工与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郑州工作站站长唐志发一道组织此次公益活动,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周口人郑能量公益联盟顾问郸城退休教师陈克林老师应邀参加义写书法作品,活动当天,通过义卖报纸、书法作品及现场捐赠,共为小梦秋筹集医疗费2776.5元,一分一厘都是爱,点滴关爱赋深情。周口籍公益人士联合郑州志愿者组织的第二次义卖活动,拉开了周口、商丘、郑州三地公益组织联合救助小梦秋的序幕。

义卖活动从8月13日下午五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夜间十一点,爱心雷锋团队团长宋桂华带领十多名志愿者,上至七十多岁老人,下至三四岁幼儿,冒着酷暑,汗水湿透衣背,亳无怨言,都在为救助烧伤小女孩奉献一份爱心而感到自豪。通过义卖报纸,现场书写书法作品进行义卖,吸引众多爱心人士踊跃为小梦秋献爱心,现场有一个爱心小朋友把自己平时积攒的100元零花钱也捐了出来。当天现场义卖筹1776.5元,加上爱心雷锋团队志愿者第二笔捐款1000元,共计2776.5元。宋桂华老师介绍,得知小梦秋的不幸遭遇后,8月10日爱心雷锋团队第一笔捐款4800元已及时送往医院交到小梦秋的住院帐号。

活动现场,爱心雷锋团队几名四至十岁的小志愿者热情高涨,有的手拿报纸,穿梭在人流之中大声大声叫卖,有的在“郑州商丘公益组织救助一岁烧伤女孩小梦秋实况”活动展板前,给市民讲小梦秋烧伤的事情,呼吁人们献出一份爱心救助小梦秋!报纸一份份卖出去,善款一元、两元的聚集,她们浑身是汗,浸透衣服,小脸蛋热的通红,令人心疼,但孩子们却很快乐,争做“活雷锋”,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小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群众,大康超市员工王立田、赵胜杰、李亚辉老家都是太康的,各拿出100元义购一份报纸为小梦秋献爱心,为太康好人点赞!

没能到达现场的爱心人士或单位还通过网络捐赠为小梦秋奉献爱心。刚刚获悉,金水区骏骅康复教育中心义买50份报纸,于8月15日组织教师义购报纸献爱心,共捐1830元;连祥工采购的另50份报纸爱心雷锋团队已经于8月13日义卖;还有爱心人士陈宗敏100元、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任笑晨200元、郑州张瑞芳老师200元……通过网络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爱心雷锋团队公益书法家陈克林老师,72岁高龄连续工作几个小时,看到一幅幅作品被爱心人士收藏,早已忘记劳累,尽其所能为小梦秋奉献爱心而感到开心,累并快乐着。商丘好人唐志发请陈克林老师义写一幅“商丘好人”后,为小梦秋捐200元。陈克林老师现场为支持活动并捐款500元的大康超市购物广场书写“大爱超市,诚信经营”送给大康超市。陈克林老师还为积极组织活动的鹿邑好人连祥工书写“德泽后代”馈赠即将在家乡鹿邑县邱集乡韩楼行政村连堂村捐建的“连堂图书馆”,为感恩陈克林老师的辛勤付出,连祥工在为义卖活动购买100份郑州晚报后再次捐出100元,为小梦秋奉献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商丘好人唐志发代表小梦秋全家为爱心雷锋团队赠送一面写有“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人间温暖”字样的锦旗,现场还有的志愿者宣读倡议书、演讲、唱歌,让爱心活动进入高潮,志愿者早已忘记了炎热,忘记了劳累,虽至深夜,大家仍精神振奋。最后,志愿者手拉手唱着《爱的奉献》,活动在这首歌中开始,也在这首歌中圆满结束。

为救助小梦秋,郑州志愿者第二次义卖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不止步,郑州、商丘、周口好人持续关注小梦秋。在郑州,在商丘,也会有持续活动为小梦秋筹集更多的医疗费,直至小梦秋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