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常相伴 好人不孤单

2021-02-08 07:4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离春节还有五天时间。上午,淮安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盱眙县关工委、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盱眙县淮河镇关工委、盱眙县穆店镇关工委、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领导以及盱眙爱心商家喜八方水饺等,组织了十几名爱心人士,来到位于盱眙县淮河镇明祖陵村,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叶海涛老师。

08374996698699292_93.jpg

盱眙县县关工委为叶海涛姐弟带来了一套崭新的衣服(姐姐叶海燕不要彩礼只要带着弟弟出嫁的故事在当地妇孺皆知——编者注),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常务副主任傅维林还亲手为姐弟俩换上了新棉衣。淮河镇关工委和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带来了棉被、龙虾米、牛奶、食用油、水果等物资。喜八方带来了包饺子的食材。爱心人士有的包饺子、有的理菜,就是为了陪伴叶老师吃一顿饺子,陪他一起提前过个年。

08411245522493742_93.jpg

在叶老师的卧室(兼教室),叶老师正躺在床上辅导几个留守儿童的寒假作业,因为这些孩子的父母在外地务工不能回来过年,叶老师就义务辅导孩子们的功课,至今已经一直坚持了20多个年头。看到经他辅导过的大、小孩子们在心愿墙上的留言,确实让人感喟不已。我们还看到盱眙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坐在叶海涛的床头,感谢他多年来对乡村孩子的义务辅导,关切地询问叶老师的病情和治疗情况,还问他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叶老师一直表示感谢,只字没有提任何要求。

08413952132129281_93.jpg

据悉,今年45岁的叶海涛,在淮安师范学校读书时,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只能卧病在床,从1999年开始,他在自己的病床前办起免费辅导班。20多年来,乡村里的300名多留守儿童的命运因他而改变。2017年,叶海涛荣登“中国好人“荣誉榜。

这一天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大家欣喜地看到叶海涛已经可以借助步行器行走了。原来,2020年,叶海涛得到了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的30万捐款,在省人民医院做了置换髋关节的手术,手术后,叶海涛终于可以直立缓慢行走了!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

08420920814532303_93.jpg

饺子煮熟了。柳怀玉亲自为叶海涛端上一碗饺子,衷心祝福他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0842312198792463_93.jpg

08440017114969890_93.jpg

春节即将到来,叶海涛的学生们也纷纷给叶海涛送上新年的祝福!叶海涛也感谢大家的爱心,表示会永远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义务的辅导班会一直办下去,为家乡孩子的成长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文/孟玉梅  审核/纪德松)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