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学铸魂,筑牢政治根基

2023-05-04 11:2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党员干部,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紧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铸牢信仰之基、忠诚之心、立场之本,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铸魂,铸牢信仰之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共产党的百余年的历史,是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无论时势如何斗转星移,无论诱惑如何花样百出,始终要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同时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大脑,才能面对任何风雨依然屹立不倒,面对任何困难依然砥砺前行,面对任何诱惑依然一笑而过,才能真正的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以学铸魂,铸牢忠诚之心。“倾泻向人怀抱尽,忠诚为国始终忧”。作为党员干部,有了坚定信念,还要牢记“国之大者”,永远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首要政治品质,必须要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知行合一。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事业为事业,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地把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用实际行动体现到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

以学铸魂,铸牢立场之本。“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记住“江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守住人民的心,就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标准,时刻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东主义,一定要走出去,走下去,深入基层,与群众在一起,听他们的实际之困,感他们的实际所需,想他们的实际之盼,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普之于民、惠之于民、用之于民,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