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5-04 10:5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初心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勇于斗争、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方能在纪检岗位上担当作为、不负人民。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纪检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纪检工作,要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自觉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守实事求是生命线,做本领高强的表率;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纪法严明的表率;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保持要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更加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是永恒的话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过硬,才能防止“灯下黑”,聚精会神打虎拍蝇。在日常工作中,纪检机关同样也面对各种各样腐蚀的风险,有的作风不实,有的能力不足,有的甚至以案谋私,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必须一刻不放松地抓好队伍建设,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切实管好自己人。要不断强素质,练内功,提本领,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隆昌市统计局 陈忠平)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