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驻守诉源治理最前沿 助力乡村振兴化纠纷

2024-04-07 20:5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7日讯(文/匡勇军 熊妍贤)近日,湖南省武冈法院驻迎春亭白竹山村帮扶工作队成功调解一起土地纠纷,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多方共赢的目的,助力了乡村振兴。

2023年初,白竹山村村民为了出行方便,自发筹资修建公路。村民许某认为该公路接口连接了自家家门前路段,修路筹备小组应给予适当补偿。但因资金困难,双方未就补偿问题达成一致,后经常发生争执。2024年3月底,许某在该道路上堆放大量石头、泥块堵塞道路。

20563998669327739_92.png

20571245024397995_92.png

驻村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并召开协调会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会上,驻村工作队耐心倾听双方诉求,以邻里关系为切入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多角度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现场搬走了堵在路上的障碍物。

此次调解,是武冈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调解工作实效的一道缩影,也是驻村工作队履行“八个推动”职责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武冈法院将继续前移解纷关口,延伸服务触角,将矛盾纠纷预防于未发、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诉前,以实际行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