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沁河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4-04-07 18:47:25    来源:沁县公安局    访问:    

近年来,沁源县公安局沁河派出所始终坚持打防并举,不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切实保护好群众财产安全,筑牢反诈“防线”,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3月25日,沁河派出所成功劝阻了一起电信诈骗。

3月25日,沁河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起反诈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宋女士与薛女士涉嫌诈骗账户转账行为。接到此预警指令后,沁河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民警与时间赛跑,展开了一场拦截行动

18483106061262277_103.jpg

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与宋某、薛某取得联系,并积极开展见面劝阻工作。经了解:其二人被骗的经历,其实较为常见。宋某称:此前,她跟自己的姐姐薛某聊天时,询问对方有没有什么可靠、高收益的投资机会。姐姐薛某就推荐了其一个收益较高的投资平台。姐姐薛某还告诉其:“自己也是无意间知道这个平台,用了大半年,收益不错,偶尔还可以提现一部分利息,而且,要是拉好友一起参与投资,还能获得高提成。” 出于亲戚之间的信任,宋某在姐姐薛某的指导下,扫码下载了软件,并进行了一笔3000元的投资。
在劝阻工作中,起初,姐妹二人并不相信民警,坚称自己是在网上投资理财,认为民警不懂投资,完全是在耽误其二人赚钱,还要向民警讲述如何赚钱的途径。但民警丝毫没有放弃,继续通过“拉家常”的形式跟姐妹二人沟通,并向二人解释这类投资骗局的常见手法。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和不懈努力,姐妹二人终于恍然大悟,逐渐发现端倪,最终明白是她们遇到了骗子。
薛某称,其之前在某交友平台上认识了一位网友,二人相谈甚欢,很是投缘。网友声称可以带领其在网上投资赚钱,返利相当高。薛某信以为真,按照“朋友”的指引,点击了一个貌似“非常正规”的网站进行注册操作,在民警来之前其已经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12000元。民警了解清楚二人转账情况后,立即指导宋某、薛某二人提交相关信息,成功帮助其二人对名下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工作,并告知二人针对前期的转账要到县局网安大队报警。
警方提醒:投资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被低成本、高回报、稳赚不赔等诱惑,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一旦发现遭遇诈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