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旅游监管工作会议在鹤壁召开

2017-04-01 19:54: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访问:    
       3月24日,全省旅游监管工作会议在鹤壁召开。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伟,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雅玲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旅游局(委)主管局长、监管科长、质监所长、执法支队队长,省直管县(市)旅游局分管领导,旅行社、星级饭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建州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旅游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省旅游监管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建伟副局长指出,2016年全省旅游监管工作在综合监管、文明旅游、标准化建设、质监执法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综合监管实现了新突破。市场秩序日趋规范,对企业的服务和管理进一步加强。二是文明旅游实现新突破。注重了宣传、典型和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标准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大了指导力度,完成了国家第三批和省级第二批试点终期评估,各地进一步加大了标准化工作的建设力度。四是质监执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了投诉处理,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行政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强化业务指导,促进机构建设。开展宣传引导,引领出行消费。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综合素质。

他指出,我省旅游监管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综合监管合力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文明旅游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企业经营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监管队伍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他要求,2017年,全省旅游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五大行动,一是要坚持统筹谋划,大力开展监管方式机制创新行动。二是要坚持重拳打击,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行动。三是要坚持标准引领,大力开展旅游标准化提升行动。四是要坚持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文明旅游提升行动。五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大力开展旅游企业转型升级行动。

会上,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鹤壁市、焦作市、驻马店市旅游局(委)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在旅游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