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万安山山顶公园第二届登山节盛大启幕

2017-05-13 19:34: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13日,“万安山山顶公园第二届登山节”在万安山山顶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专业运动员、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登山爱好者及游客近50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第二届万安山山顶公园登山节组别增加,奖金总额翻倍。因参赛人数众多及年龄跨度较大,为了比赛公平,大赛分为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中年女子组四个组别。奖项所有奖金金额共计36800元。

此次比赛赛程全长约9公里,穿越万安山人文景观的核心区域,能够让攀登者充分领略万安山的自然神韵和渊源深厚的文化魅力。山顶赛道景色宜人,山上石怪林密,清泉涌流。山体极剧上升的海拔落差和蜿蜒盘旋的盘山公路,为选手带来了挑战的刺激,两旁的悬崖栈道和别具一格的丹霞地貌也为大家增添了赛途的乐趣.

此次登山节由洛阳市体育总会、洛阳市万安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市伊滨区教育中心主办,万安山山顶公园、FM92.7洛阳交通广播、洛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实现体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万安山山顶公园是万安山文化旅游开发的龙头项目,占地158公顷,地处伊滨区与伊川县交界处,距离市区约15公里,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距离城市区较近的山脉,公园一期全长约8.6公里,平均海拔约500米,最高处海拔达937.3米,是名副其实的山顶公园。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