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周密部署城区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2020-01-05 16:4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35812792352698_81.jpg

图为规范有序安全畅通的湖南邵阳市主街道交通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省邵阳市西湖路交叉路口采访,只见这里街道四个端口均有交警执勤,车辆按规范有条不紊行使,行人按红绿灯指示规规矩矩穿过斑马线。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以及全市“两会”即将召开前夕,为确保城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和预案,采取“全警上路、全程管控”的模式,周密部署城区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开展。

为搞好今年春运及全市“两会”交通安保,交警支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任组长的交通安保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管理措施,还组建了交通信号灯控制、安保线路保障、会场周边交通管制等工作小组,强化邵阳城区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综合管理。

按照工作方案,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取消周六、周日休息,从1月4日开始,除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窗口部门必备的警力,其余全体民警、辅警统一上路执勤,全程管控城区交通秩序。并组织专家对目前城区交通流量进入了研判,把西湖路、宝庆路、邵阳大道、红旗路等路段确定为重点道路,设置固定执勤点,流动巡逻小组,进行重点监管。

为提高道路通行率,交警支队充分利用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平台,科学调控灯控路口信号,发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以及其他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行管控。在做好重要节点、重点路段、重要路口的车辆疏导上,城区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组建了6个交通事故处理组和3个交通违法车辆拖车组,并把各组的执勤模式由大队办公区域前移至城区路面。通过屯警街面待命,一旦遇有交通事故、违法停车、车辆故障等突发事件时,就能在第一时间进行调度处置,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辛文]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