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内江经开区一男子被处行政拘留10日

2022-04-03 10:2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获悉,4月2日,交通派出所依法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上海返内密切接触者曾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经调查,曾某在明知自己系核酸异常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下,3月21日擅自从上海风控区域返回内江,既没有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也没有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且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超市购物、餐饮店就餐,造成新冠疫情传播的可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内江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对该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期间核酸检测9次(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双采双检),结果均为阴性。4月2日,交通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曾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内江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此提醒:

市外来(返)内人员,抵达内江后2小时内或接到报备短信通知后,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