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疫”路有法治 宣传“不停歇”

2022-09-20 18:4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0908”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居民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法治环境。

一、下沉服务群众,引导“面对面”

持续下沉壕子口路社区、圣江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值班值守、信息登记等工作,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职能优势,向居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将法律服务送至百姓身边,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群众科学防疫、依法办事。下沉服务期间,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

在圣江社区值守点开展法治宣传

二、开展全民反诈,覆盖“全区域”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群众更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实际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将“内江反诈”“熊猫反诈”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内容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扩大宣传范围。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典型的电信诈骗套路,引导和帮助居民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居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提高对诈骗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圣江社区核酸采集点引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

三、开启线上教育,架起“云课堂”

创新优化社区矫正教育模式,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教育。各司法所通过向社区矫正对象微信管理群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法律知识和监管规定等灵活的“线上”教育方式,保证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不断档、不掉线。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理性面对疫情,有效缓解社区矫正对象因疫而导致的心理困扰和问题。(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 吴彬彬 )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