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税务:“税务蓝”加持“志愿红”在城市静默管理下默默守护

2022-09-10 18:5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9日,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城区全面疫情防控的通告发布。内江经开区税务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一把手”坚守岗位坐镇指挥,对机关运转、办税服务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吃住在单位、工作在岗位、带头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8575545515621477_106.jpg

一个值得铭记的团圆之夜

“紧急通知!请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疫情应急工作准备,带好衣物、洗漱等随身生活用品,于晚上7:00前返回本单位待命。”在接到区党政办的微信通知后,内江经开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请战。他们安顿好家人、收拾好行囊、打包好被褥,在归家的车流中,逆行而上,返回岗位紧急待命。不到半个小时一支由31名税务干部组成的“抗疫志愿先锋队”组建完成。

在这个中秋前夕的夜晚,税务干部们没有行军床的直接躺在办税服务大厅等候区的条凳上,没有褥子的直接找个垫子铺在地上,没有被子的借了几件制服大衣盖在身上,没有枕头的拿几件衣服叠起来做成了枕头……就这样,31名党员干部团聚在一起,等候号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团圆之夜。

18590810442387982_106.jpg

一次逆行而上的税月行动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内江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太华带领税务先锋们有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参与4个社区6个点位的核酸采集、样本转送、秩序维持、信息排查等工作,带动群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您好,请您扫码测温”“请您出示身份证”“请您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把健康码打开,有序排队采样”。

19030533407185086_106.jpg

同时,在其他封控区的17名党员干部们也主动下沉所在社区,配合当地防疫。税务干部们用真情守护为民服务初心,用耐心保护居民安全健康,在这中秋佳节“舍小家、顾大家”,默默践行着“税务蓝”的迎难而上、“志愿红”的忘我奉献。

18595401538298232_106.jpg

一支日益壮大的志愿队伍

“您好,我是天瑄药业的职工杨真,我能加入你们吗?”“我是市中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因各城区道路封控,特来向你们报道!”在这支税务先锋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满腔热血、甘心奉献“税务蓝”、“志愿红”挺身而出,他们有的坚守阵地保运转,有的逆行而上战疫情,有的下沉社区优服务,用行动诠释党员本色,用奉献彰显税务担当。

19014505634591361_106.jpg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内江经开税务将继续冲锋在前、扛责在肩,当好静默管理下的城市守护者,在坚决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同时,迅速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在特殊时期的服务需求和期盼,优化服务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同时不折不扣履行好税收职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