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3名男子不顾个人安危堵截抢劫金店的嫌犯

2018-05-08 13:2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3人围追堵截抓获抢劫金店嫌疑人 追回价值24万金饰

3男子围追堵截抢劫金店嫌疑人

抓获嫌犯并追回被抢黄金饰品;被提名为“琼海市见义勇为英雄集体”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琼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琼海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了解到,琼海市嘉积镇的黎灼、胡友君、张芹等3名男子,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围追堵截抢劫金店的犯罪嫌疑人,使被抢的价值约24万元的黄金饰品最终物归原主。黎灼、胡友君、张芹等3人被提名为“琼海市见义勇为英雄集体”并进行公示。

2017年11月4日14时许,位于琼海市嘉积镇内环街的某珠宝店里,一阵玻璃碎裂的响声引起了附近市民黎灼(男,35岁,琼海市嘉积镇人)的注意。黎灼正坐在门口休息,只听到“ 哐当”一声,接着就看到有人跑出来,随即听到金店老板娘大喊:“抢劫!抢劫!”黎灼看到一名戴着手套、手拿锤子的男子从他身旁快速跑过去,他二话不说就起身追赶,边追边喊,呼喊周围群众进行围追堵截。嫌疑人飞快逃跑,黎灼和前来追赶的群众张芹(男,39岁,琼海市嘉积镇人)、胡友君(男,38岁,琼海市嘉积镇人)奋力追赶。胡友君果断行动,迅速将抢劫犯罪嫌疑人推倒在地,并将其摁住。

犯罪嫌疑人情绪激动,胡乱挥舞着手中的锤子,疯狂地向他们抡来,眼看锤子就要砸到黎灼,张芹勇敢将锤子夺下,避免了黎灼受伤。犯罪嫌疑人借机挣脱钳制,并顺势推倒胡友君,再次逃跑。犯罪嫌疑人在逃跑的过程中将手中的部分黄金饰品丢弃。胡友君、黎灼、张芹等3人继续追赶,最终在一个小巷内将携带大量黄金饰品的犯罪嫌疑人围堵控制住,直到民警赶来处理。

在黎灼、胡友君、张芹等3人的围追堵截下,被抢的价值约24万元的黄金饰品最终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