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志祥:加快科技创新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19-12-19 15:44:4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12月19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在论坛活动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表示,文旅消费供需两旺、旅游扶贫大有可为都是目前我国文旅产业发展的显著特点,同程也将通过加快科技创新等手段,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根据文旅部的最新统计数字,2010年到2018年的八年时间里,我国国内演出观众人次由8.85亿增长到了13.76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67%,文化消费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吴志祥对此表示,为了跟上这一消费趋势,同程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的产业链布局,以产业深耕赋能目的地营销。“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优质文化产品的价值,也看到了很多目的地或景区因为一个优质文化IP而走红的案例。我们在目的地的碎片化拓展中,也增加了包括演艺在内的玩乐产品,很好地满足了用户的文旅消费需求。很显然,在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后,文旅融合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前景。”

目前,在我国扶贫事业中,旅游扶贫做出了重要贡献,同程对此也作出了不少新的探索和尝试。吴志祥表示,在传统旅游发展模式下,一些生态资源欠缺的贫困地区依然是旅游扶贫的“盲区”和难点,而文旅融合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近两年来,同程积极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当中,先后与贵州铜仁、黔东南州、陕西佛坪、留坝等贫困区县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文旅融合的思路帮助当地实施目的地体验式营销计划,基于大数据资源为当地文旅资源的挖掘和产品设计提供支持。

此外,作为一个从互联网起家的旅游集团,吴志祥认为,科技创新是推动旅游业提高发展层次的根本动力,要实现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是必由之路。“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关键时点上,我们需要积极推动创新科技与旅游产业的紧密结合,用新技术提升旅游服务的效率,用新技术加速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新迭代,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场景,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行业的产业带动潜力,提高整个文旅产业对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