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70年,那些荣耀的记忆

2019-09-24 13:46:1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这是体育的魅力——总有一个时刻令人心潮澎湃,总有一个瞬间令人泪流满面。

这是体育的价值——当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升起,每一滴汗水、每一声呐喊都有了沉甸甸的分量。

从新中国第一块金牌到令国人自豪的“国球”,乒乓球的传承,记录着矢志克难、永立潮头的拼搏。

从永不言弃的中国女排到“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中华体育精神的传承,展现了不畏强手、英勇顽强的品质。

从人人会做广播体操到风靡全国的马拉松,全民健身的传承,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

从普莱西德湖初次亮相到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冰雪梦想的传承,走过了漫长而又充满豪情的迢迢风雪路。

70年间,伴随着大国崛起,中国体育完成了一次次突破和一个个跨越。那些定格在历史长河中的体育瞬间,标注着中华民族追求卓越的艰苦探索,见证了新中国由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如今,它们已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赋予我们自信前行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