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雷军:有信心让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产品

2019-03-06 09: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两会访谈)雷军:有信心让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产品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题:雷军:有信心让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产品

中新社记者 杜燕

“早上有记者问我假如制造业企业增值税税费降低3%怎么看”,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5日说,他原本觉得“不可能”,当自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真的要降3%,便和身边的企业家们一起鼓掌。

此次减税降费力度空前,雷军兴奋之余有所思。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四名手机厂商总体市场占有率从2017年的65%增长到2018年的77%,且这四家厂商均为中国品牌企业,小米名列其内。

“创立品牌的时候,就希望能改进国货的品质和形象。”雷军表示,这些年来,中国产品的质量、外观和用户体验,均有长足进展,“和十年前、五年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不争的事实。”

如今,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与国际厂商的差距在缩小,尤其是中国智能手机在影像(拍照)、续航(快充)以及ID设计(工业设计)这三个方面上不断创新,赢得了国际市场的青睐。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的32%来自中国制造商。

减税降费省出来的钱,怎么花?“要把更多资源用来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把产品做好”,雷军在被记者们“围堵”中多次表示,“要在原创技术和基础学科上进一步突破”。

过去一年,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他称,在北京,小米和其他许多企业均享受到了企业专属“服务包”。

“服务包”是包括北京市在内的中国多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做法,既根据企业定位提供普惠的政策集成,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又针对企业设立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困难等,依法依规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一年来,雷军感受到,政府相关部门调研的次数越来越多,谈的问题越来越实在,解决方案越来越高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雷军表示,这让企业家更加安心搞经营,更有信心。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掌门人,雷军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让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产品和中国服务。”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