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专访Biclean张总,口腔知识科普

2021-02-05 14:28: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牙膏早已成为人们每天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在巨大的国内市场里,行业正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本土牙膏企业加外资牙膏企业达到约70家,琳琅满目的牙膏品种也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市场的消费需求也在逐渐发生变化。

传统洁齿、清新口腔等功效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美白、护龈等功效成为新时尚。同时,含有药物成分的牙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包括一些中药企业也开始纷纷进入中药牙膏行业。但近年来,药物牙膏也面临着考验和质疑。

为此,记者采访了英国智能品牌Biclean牙膏张总。

功效和使用感决定牙膏的市场机会

记者:听说Biclean原来是叫By Bartley,当时是出于何种考虑发展为品牌 Biclean呢。

张总:1967年,为了纪念 Bartley Moore,品牌更名为 「By Bartley」 。聘请化学家成立了科研小组,将大麻素中的非成瘾性成分大麻二酚(CBD)运用到牙膏中。1987年, 「By Bartley」 开始全球范围内注册,并于在1988至1989年间,先后在美国、欧洲、巴西等地建立销售公司 ,并在广东建厂。 2006年,「By Bartley」又正式更名为「Biclean」,推出了全新的“城乡绿野”计划。专注于口腔卫生新技术的研发。

记者:您觉得未来牙膏消费市场的方向是什么呢?

张总:牙膏的分类有很多,如功效、成分、香型、外观等,加上混合叠加,可以说纷繁复杂。但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可以说有三个大方向:一个是功效,一个是使用感另外一个就是外观了,早在2017年我们就认识到了外观的重要性, 邀请了中山市多美化工有限公司CEO杨志泉先生,联名英国设计师,对牙膏外观进行全新改良,由此创立了牙膏直立新潮,并获外观专利认证。

功效强调高技术、验证数据、预防或解决某种口腔问题等,讲科学、理性;使用感强调独特、新奇、偏好等,讲艺术沟通、感性。实际产品大多兼而有之,或者各有所偏重。

所以,我认为不能说哪个类型的牙膏更受市场欢迎,要看在功效和使用感上能否做得更好,哪个方面都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机会。

牙膏不具备医疗诊治功能

记者:目前咱们品牌以英国为研发中心,以中国市场为亚洲运营中心,开发互联网思维的新型制造业,产品在英国、欧洲、巴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的布局是处于何种考虑呢?

张总:最近十年Biclean的发展可以用迅猛形容,不但成为了世界杯赞助商更是在2010年,将市场拓展至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市场。并赞助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英国馆、加勒比馆等场馆工作人员的洗护设备。商品进驻亚洲的大型商场及线上online。2020年,受邀入驻英国商会,荣登央视获展播品牌。并积极局美妆、生物科技、医药研发等多个新兴产业。这其中的每一项都是。

记者:您觉得做好一个口腔用品品牌最重要的是什么?

张总:虽然在英国Biclean有着很高的成就,作为皇家御用的口腔清洁用品获得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授予的MBE勋章,但是在我们国家,对牙膏的功效宣传有严格的管控,也要从新做产品的监测才能进入市场。根据QBT2966功效型牙膏的规定,牙膏的特别功效都必须经过实验室或临试验验证,首先对验证机构有很高的资质要求;其次临床试验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卫生主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牙膏功效验证的标准,这实际上已经是与药物的临床试验的管理程序完全相同了。像Biclean一样出售的品牌都必须要通过CCC认证、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和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这些都是口腔用品品牌必须要做的的基础门槛。与此同时,牙膏行业也会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