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时代人民警察: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清河驿派出所指导员陈阳

2019-03-01 08:48: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陈阳,男,现年31岁,中共党员,2005年7月毕业于河南省司法警官学院,现任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清河驿派出所指导员。该同志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十年如一日,他一直工作在基层,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打击犯罪,热心为民。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西华县“道德模范”、周口市政法系统“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等荣誉,尤其是2015年担任清河驿派出所指导员以来,他为清河驿乡的治安稳定及社会繁荣付出了心血,做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雷霆出击,处警神速

2018年7月30日凌晨3时30分许,西华县公安局清河驿派出所接到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陈阳同志带领同事立即赶往事发地,却未见一人,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中刀人员王某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陈阳同志意识到案件的严重性,立即结合刑侦部门及案发当地干部,连夜了解掌握受害人的情况,收集犯罪嫌疑人特征,陈阳同志一边派人连夜调取现场附近视频资料,一边赶往医院询问医生病人伤情,得知病人已入重症监护室,生死未卜;通过现场调查,迅速将案发第一现场确定在清河驿大王行政村西南角刘某家中,再通过刘某的提供线索,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的妹夫谢某亮,参战人员马不停蹄,最终在西华县东夏镇陈营村附近将谢某亮成功抓获,通过连夜讯问,一起因王某成、谢某亮因矛盾纠纷,引起王某成、谢某亮持刀械斗,造成王某成多处刀伤的案件成功告破,自此距案发刚刚过了八个小时。

剑胆琴心,侠骨柔情

2017年年初,陈阳同志和往常一样和同事们一起外出巡逻,行至S329国道清河驿西段,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地上一边抹眼泪,彼时已是寒冬腊月,老人为何坐在地上,并且伤心流泪呢?陈阳同志立即到老人跟前,将老人扶到警车上询问老人,老人称,她已年近90岁了,因身份证丢失,去银行取不了钱,无人帮忙,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坐在路边伤心哭泣。得知此情况后,陈阳同志驱车该老人回派出所补办相关手续,与银行工作人员结合,顺利将该老人的存款取出,并将该老人送回家中,到达老人家中后,看到老人家徒四壁,杂乱不堪,得知该老人早年丧夫,儿女均在外打工,生活虽能自理,但也是相当困难,陈阳同志和同事再次驱车到商店为老人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同时告知老人邻居及村干部对该老人多关心,有困难或有突发情况立即联系民警。老人再次感动落泪,在场的群众及村干部也对民警的行为感染,表示一定会多照顾该老人。

维护好清河驿乡的治安秩序稳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打击和预防犯罪至关重要,俗话说的好“无打不安,无防不稳”,陈阳同志深深领会这一点的含义,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2018年以来,清河驿派出所破获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10余人,为群众做好事40余件,收到感谢信6封,锦旗5面。(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