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支持开展朱德为民思想研究

2019-02-27 16:0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近日,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等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纪念活动,大家回顾朱德同志的光辉历程,支持开展朱德为民思想研究工作。朱德之孙朱和平、孙女朱新华;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谢飘,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乌兰夫之女云杉;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邓成功以及嘉宾曹耘山、刘金田、彭光谦、景波等出席活动。

朱和平致辞。

朱和平在活动上表示,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朱德同志为中国革命成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深受人民的爱戴与尊敬。鸦片战争以后一百七十多年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征程的历史。在这一历史长河中涌现出很多著名的历史人物,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朱德同志就是其中之一。朱和平还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将举办朱德总司令香港图片展活动,希望广大观众通过此次展览,更加清晰地了解朱德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前辈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

纪念活动现场。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同志在现场表示,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在不断深入研究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也在不断加大力度支持。朱老总与延安五老这些革命前辈的出身不同,但最后都因为共同的革命理想而走到一起,他们一心想的就是为人民。最近我们到仪陇参观了朱德故居,真实感受到他出身贫苦,目睹了中国社会的腐败和黑暗。他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理想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和险阻都没有动摇过。香港图片展可以更加直观地展示朱德同志的一生。除此之外,我们还将通过不同的形式更好地传播他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开展朱德思想系列研究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谢飘、朱新华、云杉、吴润泽、邓成功、景波在交流。

谢飘、吴润泽、云杉等在会场交流。

邓成功表示,朱德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到底的谆谆誓言,他不愧为人民的光荣。作为朱德精神家园的守护者和朱德精神的传承人,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